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臺南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板橋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

臺南基礎sdgs證書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板橋csr課程推薦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高雄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費用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板橋csr社會責任課程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男友生日文案感人一段話 1、生活富庶喜盈盈,日子過得甜蜜蜜,快快活活樂陶陶,樂樂悠悠喜上眉梢!(連起每句第一字) 2、愛情使人變傻,情話是一堆傻話,情書是傻話連篇,情人則是一個個小傻瓜。生日快樂,我的小傻瓜! 3、我一直都有這份心,今日卻感覺到了寫字的艱難。或許愛到深處本就無言,更何況我本就是一個不愿表達的人。到是我必須逼迫自己寫,對于愛寫文字的人而言,愛一個人就應該把她藏入自己的文字里。何況,你是我的最愛,我也是你的全部。 4、撥動祝福的琴弦,為你唱出世界上最美妙的生日歌,點亮幸福的燭光,為你送上精美的禮物和蛋糕,祝你生日快樂,一帆風順,事事如意,天天好心情! 5、我沒有五彩的鮮花,沒有浪漫的詩句,沒有貴重的禮物,沒有興奮的驚喜,只有輕輕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6、溫馨的燭光為你點亮,腦海浮現昔日的時光;把雙手緊緊握在胸膛;默默為自己許下愿望;愿祝福的短信都成真;愿生日的快樂永在心。 7、多年前的你在眾人的期盼中來到這個世界,今年的今天你依然是我期盼的主角,親愛的,生日快樂! 8、因為你的降臨這一天成了一個美麗的日子,從此世界便多了一抹誘人的色彩。生日的燭光中搖曳一季繁花,每一支都是我的祝愿:我的靚仔男友,生日快樂! 9、生日快樂!我要送你一份100%純情奶糖:成份=真心+思念+快樂,有效期=一生,營養=溫馨+幸福+感動。 10、希望這一輩子年年今天都可以陪著你,生日快樂! 11、沒有甜美的蛋糕,繽紅的美酒,豐厚的禮物,悠揚的生日歌,不要遺憾,你擁有世界上最關心你的愛人,祝你生日快樂! 12、想著你就是幸福的,看著你就是快樂的,說到你我就是夸贊的,見到你我就是燦爛的,養著你就是增值的,豬啊!生日快樂! 13、美妙在今日,歡樂在今時,福運都聚齊,笑語歡聲起,電波秒萬里,已到眼前矣,打開手機時,愿你心歡喜,你能心歡娛,我心就足矣,祝你生日快樂。 14、在思念之中,我想起了你的生日。我謹用只字片語,表達對你的祝福。衷心祝你快樂長駐,愿將一份幸福和好運悄悄捎給你,生日快樂! 15、我想不夢見你,可心里明明牽掛你;我想不牽掛你,可心里明明想著你;我想不想著你,可心里明明喜歡你;我想不喜歡你,那明明是自己騙自己!生日快樂! 16、每年的今天,都是我最牽掛你的日子。在這無比溫馨的時刻,向你敬上一杯酒,連同我的衷心祝福。禮不貴,情珍貴,祝福你擁有一個甜蜜溫馨、快快樂樂的生日! 17、再好的陽光都不如今天明媚,再美的日子都沒有今天特別,因為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 18、一顆真心,飽含著所有情誼,所有思念;一聲祝福,蘊含了所有問候,所有祝福;愿快樂永遠屬于你,祝你生日快樂! 19、用我滿懷的愛,祝你生日快樂,是你使我的生活有了意義,我對你的情無法用言語表達,想與你共度生命每一天。 20、盈盈今日天如水,戀戀當年水似天。情緣駐我心,相思比夢長。祝福你生日快樂!生命中的每一天永遠青春靚麗! 21、一天一個太陽,點燃新的希望;一天一個夢想,祝你幸福安康;一天一個故事,每個都不尋常;一天一份祝福;愿你每天好心情,快樂屬于你! 22、生活處處是考驗,無論時光如何連綿,愿我們的真誠永遠,無論世事如何變遷,愿我們的信任永遠,無論快樂還是悲傷,愿我們的真愛永遠,無論貧窮還是富有,愿我們的幸福永遠,也愿你生日快樂! 23、難忘是你我純潔的愛情,可貴是不變的真情,很高興能認識你,獻上我最愛的水晶,祝你生日快樂! 24、這是郁金香的日子,也是你的日子。愿你年年這一天吉祥如意,芬芳馥郁!愿電波駕著我的祝福: 幸福, 好運送給你。祝你生日愉快! 天天愉快! 25、睜大你雙眼,請看藍藍天,白云是浪漫,清風伴纏綿,花香在彌漫,幸福在呼喚,祝福在今天,饋贈你祝愿,愿你好運連,幸福在天天!祝生日快樂! 26、秋水淡淡送你一聲祝愿,愿你的生活多彩斑斕;香水依依送你一句溫暖,愿你的生活幸福甘甜;燈火閃閃送給一把平安,愿你的快樂長掛臉邊,生日快樂! 27、淡淡寒風吹動歲月的風鈴,時間的記憶又奏起了生日的快樂,平日里忙忙碌碌的你,今天終于可以輕松一下身心,享受一下甜甜蜜蜜,親愛的,生日快樂。 28、沒有足夠的語言能表達我對你的愛,沒有足夠的方式能表示我對你的關懷,沒有足夠的春宵能與你共度,明媚的早晨,溫馨的夜晚,對你我有無限的思念!生日快樂! 29、運動別發懶,小心肥肉找上你;工作別發懶,小心老板開除你;愛情別發懶,小心戀人甩了你;聯系別發懶,小心我要報復你。再不聯系,吃飯付款就找你!祝生日快樂! 30、我用我的情意做蛋糕,用我的真心做蠟燭,用我對你的愛點亮它,衷心地說聲: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永遠愛你。 男友生日感動他的文案 1、向鳥兒借一份快樂,送你;向風兒借一點自由,送你;向云兒借一絲浪漫,送你;向雨兒借一陣涼意,送你;在生日來臨之際,愿你快樂歌唱,自由呼吸。 2、送給你一份溫馨,兩份問候,三份美好,四份懵懂,五份高貴,六份前程,七份典雅,八份柔情,九份財運,十份真誠。生日快樂,幸福安康。 3、又到你的生日了,是不是在煩惱又長大了一歲呢?還記得你去年生日時的開懷笑臉,希望你永遠能那么的快樂、永遠那么有活力!生日快樂小壽星! 4、一顆真心,飽含著所有情誼,所有思念;一聲祝福,蘊含了所有問候,所有祝福;愿快樂永遠屬于你,祝你生日快樂! 5、祝賀話語有萬千,吳門嬌女賽天仙,麗質高雅令我贊,香氣飄入我心間,生日蠟燭紅紅燃,日思夜想總難眠,快請月老把線牽,樂聲悠悠并蒂蓮。 6、我希望能和你相依為命,互相依靠的生活著,但今天你可以撒嬌,可以任性,可以向我提任何要求,只要我做得到,祝你生日快樂。 7、生命只有一次,愿你把一世的幸福抓牢。生日只有一天,愿你時刻開心每分每秒。祝福只有一條,給你一個健康平安的金鐘罩!生日快樂! 8、睜大你雙眼,請看藍藍天,白云是浪漫,清風伴纏綿,花香在彌漫,幸福在呼喚,祝福在今天,饋贈你祝愿,愿你好運連,幸福在天天!祝生日快樂! 9、一句賀詞,濃縮了我對你的祝福兩片綠葉,飽含著它同根生的情誼。愿快樂擁抱你,在這屬于你的特別的一天,生日快樂! 10、你知道為什么我比你晚出生嗎?那是因為我為了慶祝你的生日,喝酒喝多了,誰知道一醒來,居然看不見你了,還好現在我總算找到你了,生日快樂! 11、今天有了你,世界更精彩;今晚有了你,星空更燦爛;今生擁有你,人間更溫暖。生日快樂! 12、等待,只為與你的相遇。也許沒有人會相信,這一剎那迸出的毫光,將要映亮你我漫漫一生。我在那盛開的蘭花瓣上寫出對你無限的思念與祝福,并祝你生日快樂! 13、言語是貧乏的,關懷是真摯的;字符是單調的,祝福是多樣的;在你生日到來時,送上我最真摯以及多樣的祝福,愿你生日快樂,萬事順利! 14、年度最熱門的話題是鋒芝戀,最流行的小說是穿越體,最流行的電視劇是宮,那么我和你之間最流行的一句話是什么,你知道嗎,那就是我愛你啊!老公,生日快樂! 15、也許是緣分,命運安排你我相遇!你是讓我欣賞的那種人,似乎很久以前,我就已熟識你了你。也許這一生,你就是我的鐘愛。 16、想你想你想著你,睜開眼睛想見你,愛你愛你愛著你,全心全意交給你,念你念你念著你,好想和你在一起,逗你逗你逗著你,開心快樂送給你!生日快樂!。 17、親愛的,我每天都在為你祈禱,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在關心你。在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真心的祝愿你生日快樂! 18、蠟燭點起來,歌聲響起來,手掌拍起來,今天的世界因你而精彩,我的祝福來到你的身邊。無需鮮花陪伴,現在的你最鮮艷;無需蜜語甜言,現在的你最開懷。親愛的,祝你生日快樂無限! 19、如果等待可以換來奇跡的話,我寧愿等下去,哪怕一年,抑或一生!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祝你生日快樂! 20、送你一碗長壽面,不咸也不淡,吃了長壽面,好運天天伴,幸福來圍觀,快樂到身邊,還有我的祝福送心間。祝你生日快樂,精彩每一天。 21、生命和愛是人類最高的意義。在試著把握生命的同時,愿你早日找到愛!生日快樂! 22、在夜空下等待,等到一顆星星被我打動,為我劃過星空帶著我的祝福落在你的枕邊生日快樂! 23、在這個快樂的世界,有個快樂的我,利用快樂的時間,給快樂的你發短信。非常快樂的告訴你,一個更加快樂的事,我愛你“喜洋洋”,就象“灰太狼愛紅太狼”!親愛的,生日快樂! 24、過去的路雖然坎坷,未來卻承載著你我共同飛翔的夢,生日,就是一個起點,一切從這里開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5、生日到,心情妙,短信祝福先送到;許個愿,吃蛋糕,幾句文字問個好;祝你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生活事業步步高! 26、化我的祝福,為繁星點點,閃在漆黑的夜空、閃在朦朧的凌晨、閃在你的眉睫夢境,增加你的快樂、無憂,凈化你的煩惱、無愁。祝你生日快樂! 27、想著你的容顏,我夜不能寐,想著我們的點點滴滴,我弄亂了自己!思念雖然是緩緩的傷,但是我會把傷害留在心底,把笑容留給你!老公,生日快樂! 28、距離因擁抱而拉近,天氣因擁抱而溫暖,呼吸而擁抱而急促,心跳因擁抱而猛烈,空氣因擁抱而凝固,時間因擁抱而停止。生日,你欠我一個擁抱哦! 29、祝你生日快樂,你的善良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愿這完全屬于你的一天帶給你快樂,愿未來的日子錦上添花! 30、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愿你:一天一天,天天快樂;一時一時,時時微笑;一分一分,分分愉快;一秒一秒,秒秒幸運。 男友生日文案 1、愿所有的快樂、所有的幸福、所有的溫馨、所有的好運圍在你身邊。生日快樂! 2、兒時的天真,少時的浪漫,花的季節卻無緣長相守,但我永遠忘不了你那特別的日子,“祝你生日快樂! 3、太陽因為你而更加溫暖,月亮因為你而更加皎潔,星星因為你而更回明亮,日子因為你而更加美好,今天因為你而更加有意義,祝福你,生日快樂,幸福永遠! 4、每一顆星星裝點著時間,每一個微笑祝福著歲月,用愛打一個蝴蝶結在燭光中,用心送一句愛的問候在甜蜜中,祝你生日幸福快樂。 5、獸星:豬你生日非常狠地快樂,祝賀你又長了一年的皺紋了啦……離滿臉褶子又近了一步啦…… 6、在你生日的時候,我會送你一個蛋糕;中秋的時候,我會送你一盒月餅,端午節來了,我送你一粒糯米,希望你把它種下去,用心呵護,等待收獲我的祝福吧。 7、祝福加祝福是許多個祝福,祝福減祝福是祝福的起點,祝福乘祝福是無限個祝福,祝福除祝福是唯一的祝福,祝福你生日快樂! 8、你的生日是這樣浪漫,充滿詩情畫意,希望你的每一天都快樂、健康、美麗,生命需要奮斗、創造、把握!生日快樂! 9、生日快樂!我要送你一份100%純情奶糖:成份=真心+思念+快樂,有效期=一生,營養=溫馨+幸福+感動。 10、因為愛,距離逐漸靠近;因為情,隔膜漸漸遠離;因為你,真情慢慢衍生;因為你,愛情悄然降臨;于是,生活越來越美麗。親愛的,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祝你生日快樂! 11、青春的樹越長趙蔥蘢,生命的花就越長越艷麗。在你生日的這一天,請接受我對你深深的祝福。愿這獨白,留在你生命的扉頁,帶給你新的幸福。 12、今天是你的生日,送你一輛奔馳,太貴;請你吃飯,浪費;看演唱會,買票還得排隊;給你打電話,手機還要欠費,忍痛拔了一毛,給你發條短信,生日快樂! 13、風雨同舟后的愛情,是經過歲月的洗禮,它就像一棵千年不倒的老樹,一直聳立在那里延曼著子子孫孫,你我就是這種情,謝謝你!親愛的,生日快樂! 14、因為你的降臨這一天成了一個美麗的日子,從此世界便多了一抹誘人的色彩。生日的燭光中搖曳一季繁花,每一支都是我的祝愿:我的靚仔男友,生日快樂! 15、美妙在今日,歡樂在今時,福運都聚齊,笑語歡聲起,電波秒萬里,已到眼前矣,打開手機時,愿你心歡喜,你能心歡娛,我心就足矣,祝你生日快樂。 16、今天是你的生日,一個我永遠忘不掉的日子。愿上帝保佑你一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幸福快樂!我的愛人。 17、我把我的愛存入生命的銀行,謹慎地寫上你的名字,這樣就好了,我的愛可以隨時存入其中!密碼是你的生日,那樣就好了,我的愛你可以隨時取走! 18、春風輕輕推開窗欞,繁星閃閃照著心房,夜鶯悄悄掠過樹梢,月兒慢慢繞到屋頭。我急吼吼的渴望去喝你生日的美酒,祝你身體健康,快樂永留! 19、歲月如火點亮你青春的笑顏,時光如歌般唱出我衷心的祝愿,當流星劃過一道流彩,生日燭光里,燭語快樂平安將記載你生命的流年!生日快樂! 20、鮮花代表我對你的相思情意,巧克力代表我祝你的生活甜蜜,短信代表我送你的真心禮品。祝親愛的你:生日快樂!永遠開心! 21、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把四層的蛋糕送給你:一層是幸福的生活,二層是健康的身體,三層是浪漫的情懷,四層是溫馨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22、有句話一直沒敢對你說,可是你生日的時候再不說就沒機會了:你真的好討厭……討人喜歡,百看不厭! 23、或許你其真不是為我而生,可我卻有幸與你相伴。愿我有生之年,年年為你點燃生日的燭焰。 24、生日快到了,預祝有情的你永遠浪漫、熱情的你永遠青春、真情的你永遠開心、純情的你永遠快樂、深情的你永遠甜蜜、癡情的你永遠幸福! 25、天邊的色彩是想你的云霞還是你流轉的火焰,為什么我總是讓時間在哪個方向發呆到整點,然后將心情一點一點蔓延到愛情的世界等你出現,親愛的,想你。老公,生日快樂! 26、這一份愛意深深埋藏于心底,整整澎湃了一個世紀的輪回,直到相聚的日子來臨才洶涌成鮮麗欲燃的熾情,親愛的生日快樂! 27、今天你最大,美女給獻花;出門遭圍觀,疑是姜子牙;帥得沒了邊,舉頭望天涯;誰與你爭鋒,神仙不饒他。祝你生日快樂! 28、現在生日不送禮,寫句祝福送給你,如果你嫌禮不夠,再把我也往上湊。祝你生日快樂! 29、窮的喝不起水,窮的交不起費,窮的吃不起飯,窮的就剩下碗,窮的渾身都累,窮的就剩下嘴;大方發條信息:祝你生日快樂。 30、我們的相遇,也許是續著一個前世未了緣,未竟的故事,任何的付出,沒有對錯,更沒有值得與否的考慮,距離帶來的只有愈加猛烈的思念,我愛你,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支撐我靈魂的,是曼斯菲爾德。 那是在他鄉的一個單位里,遇到一些艱難。也就在那時,無意在單位圖書室里,看到了一本藍皮的書,隨手取了來,開始看。 這是曼斯菲爾德的一本書信,日記選。 這本書的序言里,介紹了她的生平。書信和日記選,是按照她人生的一些階段,編排的。 在每一個階段,她的日記內容不同。 最初的日記里,他和友人,丈夫,談了她的寫作,和對一些作家,以及作品的認識。對那些作家和作品,分析的是那樣的透徹。對她的寫作,她也有作家的見解。 在后邊的日記里,因為她生了病,她既有對戰勝病魔,重新生活,也有新的寫作的渴望。她戰勝病魔的方式,是醫治,也是通過讀書、寫作來裝點精神,遺忘病疼。在后期的日記里,她已經明白,不管怎樣醫治,不管她精神怎樣強大,想戰勝病魔,重新生活,有新的寫作的計劃,可是,病魔卻在吞噬著她的肉體,重新生活的渴望,那些寫作的計劃,也都成為了夢想。 這時,她的精神,依舊沒有倒下,珍惜最后的時光,在讀書、寫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安詳離去。 曼斯菲爾德的精神,在那時,鼓舞了我。面對她,讓我知道,我遇到的艱難,都不是事情。她的精神,感染了我,鼓勵了我。讓我珍惜時間,讀書、寫作。 后來,隨著艱難遠去,生活一點點的平靜下來。我多么想讀她寫的小說,遺憾的是,找了許多地方,卻沒有能找到她的小說。我想,她的小說,一定特別的優美,能帶給人力量。 也知道,她安葬在英國楓丹白露園了,遺憾的是,這生不可能去瞻望她。 曼斯菲爾德,倒在三十來歲的人生道路上。我是在三十歲左右,遇到的艱難。面對她的生命,我知道,老天太過眷顧我,讓我在艱難之后,走的已經很久,很遠,讓我內心的愿望,一步步實行。盡管我的文字,目前依舊無處存放,卻讓我把我寫的所有文字,整理了出來,在這些時間里,也寫下了許多的文字。面對曼斯菲爾德,我知道,面對生命,我已經滿足,沒有遺憾。 我想到了卡夫卡。 孤獨的一生。是文學,成為他精神的強大力量,支撐他,寫下了那些天才的文字。他的文字,在生前,沒有人理解,也沒有人注意。而在他去世后,他的文字,注解了這個時代,和這個時代里,人生活的境遇,詮釋了人內心的世界。這些文字,感染了太多人,支撐著人的靈魂,帶給人力量,讓人懂得了這個時代,和這個時代里的人和事情。 也許,在物化的時代里,事情注定是荒謬的,人性注定的扭曲的。 卡夫卡倒在了四十二歲的人生路途上。 生前,他和他的文字一樣,都是孤獨和寂寞的。可是,在他的身后,他的文字,逐漸讓人理解,感染了一代代人,注釋了他身后的時代,他的文字,并不寂寞。 我也想到了路遙,王小波。 路遙也是倒在四十二歲的路途上。不過,路遙倒下的時候,他的作品,已經被世人認可,獲得了國內頂級獎項。 王小波,倒在四十七歲的人生路途上。他的作品,在最初的時代,一樣不被認可,在生命的結束前的一些年里,才被發表,被人喜歡。是當代的卡夫卡,魯迅。 我想,這些,都是天才。他們到這個世界上來,生命就像花兒一樣絢麗,只是太匆匆,在感染了這個世界之后,就被上天收走。也許,在天堂里,他們依舊充滿生機的活著,用他們的思想,精神的力量,感染和裝點著那個世界。 我已經四十五歲。面對這些天才,我知道,我已經活得太久,老天對我,已經眷顧,在生命上,我知足了。 我知道,我不是天才,只是一個平凡,平庸的人。雖然內心充滿了激情、夢想,卻只能平凡,而平庸的活著。在未來的生命里,生命里,除了守候夢想,支撐靈魂之外,就是生死了。 面對這些天才,我對生命已經滿足,我為老天對我的眷顧,給我足夠的生命,而感到羞愧。 當這樣想的時候,對這些天才,越發充滿了敬仰、膜拜。他們也成為我精神的力量,讓我不管遇到多大的艱難,都學會好好活著。 而當活到太過的平庸,庸俗時,又想到他們的精神和力量,告訴自己,要珍惜老天給我的生命,足夠的歲月,邁開腳步,去追尋夢想。縱容成為不了天才,也成為不了夢想的宮殿里的人,卻愿意成為天才身旁的一粒沙子,一株小草,一朵小花,能陪伴他們,內心里,就充滿精神的力量,不再感到孤獨、寂寞。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我自知自己是個性格很爛的人,因為我總是安安靜靜地自己一個人做事,安靜得超越了這個時代,有時可以說簡直糟透了,所以L難得給我第一次電話來竟然問我是不是和宿舍的人鬧矛盾了。 我的性格很不好,我一直就知道,經常因為過于安靜而忽略了與他人的必要交往,但是我試過了去努力,卻也無法徹底改掉。從小陪我長大的玻璃心,還有高中住宿后因為自卑而各種容忍做爛好人,不怎么回應別人的話題,不喜歡熱鬧的聚會,都讓宿舍的人不喜歡我,高中的,還有現在大學的。我都知道的,她們不喜歡我。所以每次她們互分零食的時我都被自然地屏蔽了,每次她們聊天的時候我插話也得不到呼應,她們相約去玩也說“xx那么安靜肯定不喜歡去玩的”這樣的話。我的高中,渡過了很多這樣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的,從難過到麻木習慣。我其實都知道的,我這樣的女生,真的不受歡迎,特別在女生群里,簡直就是婊子和裝逼的代言人。 我很安靜,安靜得連我也覺得自己不像是一個十幾歲應該充滿了朝氣與活力的年輕人。我平時在宿舍基本不怎么說話,不是安靜地看視頻就是安靜地看著各種玄幻穿越校園恐怖類的小說,完全的自娛自樂。而且我們宿舍的人去上課都是勾肩搭背的,但是我卻一直是一個人的,上學一個人,放學也是一個人,因那時她們都很早出門,所以我跟不上她們的腳步,也不想破壞了自己的生活節奏,所以自然而然地就一直是一個人了;放學的時候我有時可能留在教室玩一下手機再走,或者好好思考等會要吃什么,想好了再決定去哪個飯堂。她們都很勤奮,周末依舊早起去泡圖書館。她們的勤奮也得到回報,上個學期的高數期中考她們都考得了高分,我卻只做對了兩道題,10分。我在這個四個人的宿舍里,沉醉在了自己的世界中,似乎被拋棄了。我現在的舍長每次問我事情的時候都是直接問的,從不稱呼我的名字,一開始我還是覺得不開心,后來也就習慣了。因為我家也在這個城市,所以一般周末我都盡量回家,但是這個學期因為參加了義教,周末需要去給一位小學生補習,而且作業很多,所以我星期六一般都還是在宿舍的,每次她都會很驚訝:“你怎么還不回家呀?”后來我回答得多了,也就不想再回答了,只是一個“嗯”就匆匆帶過了。或許,更加安靜了。 我以前沒有這么的安靜的,只是有點內向,但是卻能和班里的每一個人都很玩得來。可是上了高中后,去到了大城市,開始了住宿生活,一開始無從適應,舍友不合理的要求也不敢去拒絕。在這樣的容忍下,我變得不喜歡和別人有來往了,因為我害怕又遇到那些不合理但是我卻要逼著自己去容忍去完成的要求,因為我的怯弱,因為我的無能,我不 敢say no。別人知道了或許會覺得我矯情,覺得我受挫能力低,這樣的小事都跨不過去,還自我逃避,把自己變成了這樣,覺得我無可救藥。但是,不是每個人的心情承受能力都是那么堅不可摧的。所以,那之后,我也逐漸沉默。 高三的時候,換了個同桌,我們竟意外地很玩得來,她跟我說她以前覺得我很可怕,可以一動不動、一句話也不說的,就在座位上坐上一節課,安靜得讓人不敢走過去和我聊天。我們相熟了以后,她發現了我的逗逼性格,我們志趣相投,良好的友誼很快就被無數人議論了。而且我們之間的交往很輕松,上課的時候大家各自認真聽講,遇到不會的題目一起討論一起請教老師,偶爾談一下過往的人生經歷和未來夢想,我們沒有那種上廁所一定要結伴去、吃飯一定要一起吃、買個衛生巾也要用相同牌子的的大眾友誼,但是我們的友誼一樣寶貴。我也有逗逼的一面,只是我習慣了安靜的那一面,用它來掩蓋我逗逼的一面,不是特別相熟的朋友,都無法看到那一面的我。其實,不只我一個人,很多人也是這樣的吧。掩蓋著自己本來的面目,用另一個姿態去迎接世人與事物,這不是虛偽,不是矯情,不是裝逼,也不是情商低的表現,只是一種本能,一種與生俱來的、被時間沖洗過后、被痛苦與困境磨練過后的一種常態。 安靜會衍生孤獨、高傲、悲涼與壓抑。這樣的負面情緒很容易侵蝕我們的內心。 我也有孤獨的時候,也有害怕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體育課上做仰臥起坐要找同伴幫忙壓腳的時候,一個人在偌大的人群中找自己所在的大部隊的時候,在病得五顏六色想要找個人幫忙交個請假條的時候……我也有悲涼與壓抑的時候,心情不好、受也了委屈、覺得迷茫和找不到前行方向的時候,找不到一個可以傾訴的人。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事情,僅有自己一個人,是不夠的,你會覺得不安、覺得害怕、覺得焦躁,甚至還會后悔自己老是獨來獨往的,但是這是你的姿態,在世間存活的姿態,你無法勸說自己因此虛與委蛇地去結交一大堆朋友,只是為了不那么難堪,只是為了有一個名義上的同伴。 我并不是拒絕和別人交往,我知道,這個世界是無法離開交往的,但是我不再那么隨隨便便就和別人走心了。或許害怕被背叛、被冷落、被輕視……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習慣了,習慣了一個人,一個人去飯堂吃飯,一個人去教室上課,一個人去圖書館看書,一個人去商場購物……現在的話,除了真的特別合適、特別聊得來,我也有和ta做知心朋友的沖動的人,我基本都是采取“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政策。我也會出席一下部門的聚會,我也可以在一些義工活動中和他人打成一片,但是這些時光過后,我就還是做回這個安靜的自己。 我并不是在慫恿人去安靜,因為我也知道在這個那么殘酷無情且又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安靜的人總是很難生存的。因為別人會把他們歸類為不團結不合作不謙虛不平和的一類人,他們或許要背著裝逼、矯情、高傲或者任性的稱號,被誤解、被責怪、被不公平對待。有時覺得安靜也是要有一定的資本的,平時看書里某些作家說ta們就是喜歡安靜的生活,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繁華喧鬧的迷亂,但是那是因為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或者是在這安靜里將會有一定的成就。很多人認為我們這些平平凡凡的年輕人還要去拼搏、追夢、賺錢、養家、自我增值……哪里敢安安靜靜地一個人,就算你工作專注認真,保持安靜,但是工作中或者工作外,你還是要和他人保持一定的交流,認識多一些人,這樣對自己的前途和未來會更加有幫助。這樣的想法很真實,也很普遍。所以,我也知道,我的安靜,是如此的不合時宜、格格不入。 所以我也在努力,努力地去適當減少一些安靜。該去的活動還是要去的,不僅可以聯絡情誼,也可以擴寬自己的見識。而且哪怕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偶爾也還是要在一起聊天,交流彼此的近況,才可避免生疏。我們無法一個人而活,但是保持適當的安靜還是應該被允許的。 保持適當的安靜,可以更加心無旁騖專心做好自己的事情,能夠擁有更加充足的時間,這是提升自我的好時機。當然,若是一直保持著安靜,也會錯過了很多的東西。 我的媽媽也讓我多和別人交流,我也在慢慢努力,但是那份深入骨髓的安靜,還是很難拋棄了,我也不愿拋棄了ta。 為什么會喜歡安靜呢?可能是因為不喜歡和別人交往、可能是想要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可能是覺得別人無法諒解自己所以無法和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在一起,可能是過于內向不知道怎樣和別人交流,可能是恰好心情不好想要一個人靜靜,可能是見多了世態炎涼后對熱鬧與情誼看淡了……很多很多的原因,讓你與安靜有了聯系。 其實,除開必要的交際,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也挺好的。別人或許看不慣你,會對你出言攻擊,但是你不過是因為安靜就要承受這些不公平的行為,不值得。你既然沒有得罪別人,那么安靜一下又怎么樣。要是有人覺得你的安靜就是對ta最大的挑釁,那你就適當的笑一下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台北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
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2022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 組織台南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 高雄sdgs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計算桃園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培訓班 2022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 ISO14000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rfmh 的頭像
    e68grfmh

    苗栗ESG環境保護訓練課程推薦

    e68grf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